close

鈎鑲 v.s. 漢雙弧盾

今天(1/12)晚上師兄帶了一面雙弧盾來找我。

但是今天兒子硬是要跟我一起來道館,又不乖乖在旁邊自己玩,我們只好稍微比劃比劃就好,不敢太放開來打。(我護具沒穿齊全也是這樣)

 

一直以來我都很好奇,雙弧盾兩邊的耳朵到底幹什麼用?

我猜有兩種可能:

  1. 卡對方的武器
  2. 架自己的武器 Ex:長槍

今天晚上實測。

我們發現要用耳朵來卡對手的武器不現實。
耳朵很容易被打壞,而且對手的武器其實不太會順著盾牌邊緣往下滑,就沒什麼機會掉進耳朵裡了。

老實說,想用盾牌卡對手武器,只要對手武器有開刃,一劈就會鉗進木盾裡。不需要刻意去做這個耳朵。

 

至於猜測

算對,但是只對一半。

雙弧盾的耳朵很小,槍桿根本插不進去,所以不太可能用來架槍。

但是意外發現那個耳朵很適合架劍!

把劍架在耳朵裡面,就可以不需要打開盾牌在幾乎完全遮蔽正面的狀況下用劍攻擊正前方的對手,就像坦克車一樣推進。

第一次被這樣衝真的會嚇一跳,不知道可以打哪裡。

然後意外就發生了!

鈎鑲的鈎子勾住盾牌的邊緣,把盾牌拉開同時限制了劍的使用。

而且有時候是直接用鈎鑲往前頂,就能暫時卡死對手的盾跟劍的活動,給我製造攻擊的機會。

也就是說,比起網路上傳說的

鈎鑲是克制戟用的武器

鈎鑲應該是用來克制盾兵用的特殊盾牌。

 

CP值和戰場上的實用性來說,木製的雙弧盾更容易量產,也更適合用來結陣和防禦弓箭。

在戰場上士兵集結成陣型,用盾牌架劍做推進,在白刃戰的時候很有用。

但是如果是單人決鬥或者街頭衝突時,鈎鑲就能有效箝制對手盾牌的使用。超有趣的!

 

可惜今天晚上兒子一直在旁邊搗蛋,然後盾牌太便宜,打幾下耳朵就斷了......

沒辦法更盡興的玩弄這一對相生相剋的盾牌。

改天如果有更耐用的盾牌的話可以再來好好玩一玩~~

 

arrow
arrow

    二刀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