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打架

生日前一晚(5/17)忽然很想打架,所以找了朋友來練對打。

找不到好位置放手機,結果拍出來的畫面很多都沒拍到頭,有點可惜。
 
因為有一些手法想嘗試,經朋友同意後,我選用露指手套。
由於我不常對打,遭到攻擊時的躲避反應經常太大。為了減低對拳頭的過度反應,所以這次我決定戴上頭盔做對打。
不要一口氣置之死地而後生,先讓自己在安全一點的環境下適應對打,藉此來慢慢修正反應。
 
對打時,雖然沒有明說,默契是不起腿不用肘。
於是我嘗試了劈砍的打法、鶴拳的撈手沾黏,還有近身的吞吐發力。
 
條列一些今晚的心得:
1. 劈砍確實能用,但是目標如果只放在對方的手的話威脅性不夠。雖然距離遠一點比較安全,但是缺乏攻擊效果跟威脅性,反而容易挨揍。不如深入一點朝對方的臉捶,可能效果會比較好。
 
2. 沾黏有用。
不管是主動沾或是被動沾,如果不要用打點式的打法,其實還是有不少機會能利用沾黏來控制對方的出拳。
但是沾黏控制是雙向的,我沾他等於他沾我。如果沒有好的攻防手段做接續,沾到了還是得吃一頓暴打。
 
3. 吞吐發力有用。
跟上面一樣,只是吞吐發力對於對手的重心搖晃更激烈,成功的話會直接把對方扯進來或是推出去。
問題還是在於攻擊手段有沒有銜接上,沒銜接上都只能吃一頓暴打。
 
之後的課題
1. 想辦法累積對打經驗,改善怕拳的問題
2. 進入攻擊距離後多忍一下,不要害怕挨揍又跳出去。
3. 要研究沾黏或是吞吐之後做銜接的近距離攻防手段。不然讓好機會變成送死,多可惜。

arrow
arrow

    二刀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