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又找了朋友來練對打。
上次打過之後,我思考了一兩個禮拜,最終我承認在近身戰的時候如果只能用拳頭,我是拼不過有在練拳擊的他。
必須用拳法以外的東西才有機會。
幸好朋友是傳武底,很大方的就同意了。

所以我們前兩個回合開放摔技,第三回合開放肘法。
果然開放摔之後在近身戰,終於有比較能對抗的武器。連著做了兩下還不錯的摔法。
不過摔了兩次之後,對手開始提防我摔他,在後面的兩回合就沒有再成功摔到他了。常用的摔法被提防之後,變招的速度太慢變成蠻力對抗是一大失敗。
之後要多準備一兩個接應摔技法在第一招失敗時做變招。

這次一樣做了劈砍捶打。
有鑒於上次對打之後,感覺捶打的距離不太對,這次把捶打的距離做得更深。終於敲中對手的腦門了,爽啊。這個距離感是對的,以後至少要在這個距離才適合用捶。

最後一回合用了肘法。
我可能是第一次在對打中嘗試用肘,雖然只打了兩肘,但是打完之後刷新我對肘法的認知。
原來肘法比我以前以為得更加簡單粗暴。
其實想用肘,不需要費盡心思給對手開門。只要對手的架勢傾向防禦狀態的時候,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肘撞上去就好。肘就算沒打到對手的頭身,因為肘法的力量大,即使擋住了也能把對手整個人打晃,後續就有機會做其他技法的追擊。
雖然只做了兩下,認識還很膚淺,但是感覺像開了一片新世界。

最後是吞吐。
回看影片的時候,才發現我好像有做一下吞吐。雖然後續的攻防沒有成功,但是吞吐的運用或許已經漸漸不需要經過大腦來刻意下指令了。
如果有朝一日能成為無意識發動的技術那就太好了。

之後要做的功課

  1. 近身戰除了拳打以外,摔法跟肘法可能更符合我平常練的系統。研究一下怎樣順暢銜接、轉換。
  2. 摔法的連結技法不足,慣用的招式被提防之後,沒辦法快速變招。要研究幾個可行的摔法連結。
  3. 捶打可行了,研究後續的聯結技術。

感謝朋友願意陪我這樣無規則亂鬥。
我什麼都能用,但是他堅持用拳擊,我實在是佔了便宜才能這樣試東西。
感恩

arrow
arrow

    二刀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