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武癌末期患者

"尋找中國功夫" 的影片中,經常會提到傳武症患者。我自認雖然練傳武,但是腦袋還算清晰,身邊的朋友也都比較明事理。
所以我不太明白尋哥所謂的傳武症患者是什麼意思。
直到最近......

在某個群組認識一個人,練功是真的刻苦。
那個外功操練的影片分享在群組裡面,打樹撞牆用力之猛,看了讓我直乍舌。
但是其他發言常常讓我不敢恭維。

舉幾個例子,
迷信祖師爺,迷信到前言後語自相矛盾了也不自覺。
他說祖師爺練內功練到身上有一些特異的徵兆,比如手指會發光之類的。
有人就問他 "那麼要怎樣才能練成呢?"
他說 "這我辦不到,這得禁慾啊"
但是才聊沒幾句,他就說到祖師不受祖師自己的老師喜歡,因為他有好幾房姨太太。
......大哥,你不剛才才說要練成這種神功得禁慾嗎?馬上就自己打臉是怎樣?

然後是看什麼都是他們家的功夫,而且別人都沒練對。
群組裡面有其他門派的人在,大家也會分享一些練習的影片。
有些練法其實很尋常,各門各派都有類似的。
但是這位大哥一看就會馬上說
"這就是我們的 OOXX 啊 你們這樣練不對啊"
看到這種話打出來,真是無言。
難不成全天下武功都是抄你們家的?

不過最讓我難以置信的還是他對於師生關係的態度。
"沒拜師,怎麼可能學到真東西?
一般學員老師都只會隨便教教啦!砸錢拜師,噓寒問暖送禮送到老師會怕,他才會教你真東西"
類似這樣的發言,對他來說理所當然。
甚至得意洋洋的說他如何用心機,讓老師對其他師兄弟反感,把其他師兄逼走。這樣他就能獨佔老師的教學時間和密傳。
把這稱為
"不懂算計老師的徒弟,不是好徒弟"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傳武症、傳武癌......
還好一直以來我練傳武從來不需要砸大錢討好師傅,也不需要提防被師兄弟用心機暗算.....
人心恐怖勝過刀劍啊

arrow
arrow

    二刀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