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0675.jpg(再見2019,你好2020)

Winter vector created by freepik - www.freepik.com

2019年跟2018年一樣,是很熱鬧的一年。甚至是更精彩的一年。
以下簡單回顧這一年的大事小事。
 
在上課學習的部分。
鶴拳的練習一樣沒有中斷,只是老師很低調,365天如一日的日常練習,並沒有太多值得一提的事情。
另一件事情是,有一些朋友可能知道我有在練習摔跤。因為去年下半年開始年工作量增加,考慮時間和心力有限,在年中我萬分遺憾的向老師結束了摔跤的課程。如果沒辦法用心學習,對不起這門武術和用心指導的老師。那不如就暫時先放下,也許哪天條件適合了又能夠用心投入學習的時候再向老師請教了。
在合氣道的方面,今年參加了很多的講習會。
首先是在三月份Kenny老師來台指導時順利通過了合氣道三級的檢定,感謝老師的指導。
同月也很難得的在米山老師的指導下,體驗到了大東流技法的巧妙
下半年在台灣國際合氣道講習會的主持下,參加了窪田老師入江老師的講習會。體驗了合氣道在不同的老師手上可以生出怎樣的多元變化。
絕對不能不提的就是一年一度,自家主辦的齊藤守弘二代目老師在台講習會。除了正式上課以外,籌辦講習會,接待老師,都是很好的學習經驗。看見了久違了的老師和遠道而來的前輩們更是彷彿看見了久違的親人一樣開心。
參加其他武術流派的學習方面則有空手道和歐洲劍術的部分。
久違了的剛柔流藏元老師,仍舊讓我對於自己體能的貧弱感到慚愧。體能居然遠不如一個接近自己父親年齡的長輩,愧為武人。
兩天的Clash of Steel歐洲武術嘉年華則讓我印象深刻,大呼過癮,原來武術講習會還能以這樣的方式舉辦。整整兩天我浸淫在各種各樣的武器技術和觀念中。回憶太過美好,讓我無法忘懷。
 
接著
去年說好了今年要參加更多比賽的部分,
今年3月,前往高雄參加了由螳螂拳協會舉辦的傳統招式技擊賽,僥倖在重量級組拿到了冠軍!雖然這組別的選手很少,讓我不需要經過太多苦戰,但是無論是怎樣的勝利,勝利總是讓人開心。而且最高興的還是在比賽中用出了呼吸投的技巧,到今天都還是對使出這招覺得很高興。只要時間和經濟允許,我今年還會再去的。
五月份的比賽好多好多。先是與一眾好友們一起組隊參加了第一屆天挑五輪傳武技擊大賽。這場比賽不但組隊參賽,也作為籌備人員和邊審,既忙碌又興奮。作為參賽選手,我是第一次跟搏擊選手對打,深刻的感受到自己還有非常多不足的地方。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2020 加油!
接著就是輔大盃歐劍賽!作為我第一次參加的技擊比賽,輔大盃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特別值得比較自己這一年是不是有進步。雖然一樣在預賽中就被淘汰了,但是有明顯感受到自己的成長,不像第一次參賽的時候面對對手不知所措了。賽場上遇到了擅長貼身擒拿奪刀的女同學,給我巨大的衝擊。這種衝擊在年底的兵武盃還會遇到QQ
然後在五月底,我前往台南參加了全國兵擊公開賽,取得了雙手劍亞軍、長槍季軍的難以置信的好成績。參加不同的比賽,與不同的對手在不同的規則下戰鬥,一切都不同,不變的是我想運用的技法。在這次能夠取得好成績,讓我感受到練習是不會騙人的。
回頭看起來,五月份真是忙碌到讓我覺得難以置信的地步。幾乎每個禮拜都有比賽要參加,不知道2020 會不會也是這個狀況?
接著10月份,我又參加了台灣武術大賽的苗刀組比賽。一路打敗眾多好手,最後在六強止步。比賽中用上了賽前一週在Clash of Steel的課堂上學到的觀念,感覺到自己的技術跟觀念都有很多提升。沒有什麼事情是比感受到自己的進步更高興的了。
此外雖然沒寫文章記錄,但是我還去參加了中華武道盃的套路比賽。在南拳社會組遇到了高手前輩和厲害的老外,沒有取得名次。但是欣賞到很多不同的套路,也是非常開心的事情。雖然套路比賽並不是我練習的重點,但是今年應該也還會再一次去參加武道盃的比賽。
最後在上週六我再一次的挑戰了兵武盃比賽。作為我這一整年在兵器上,甚至是徒手武術上所有學習到的觀念和技術的期末考。這次雖然還是早早就被淘汰了,但是在預賽的時候明顯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技術和觀念有逐漸在進步。這一整年的心血絕對沒有白費。
 
以上是去年一整年的活動的回顧。
接下來是2020年的規劃或是期望。
自我訓練的部分。
從去年8月份開始,我嘗試運用日記的方式來激勵自已每天做規律練習。目前已經小有成效養成了每日練習的習慣。明年會試著在不太增加時長的前提下也許增加強度或者練習量。但是比起加量或者增加難度,如果讓自己沒辦法堅持下去就本末倒置了。這部分明年會看體能和生活型態做斟酌。
參加比賽的部分。
2020,除了參加各類武術比賽以外(對,我會繼續參加很多比賽),為了加強體能和對自己的挑戰,計畫今年結束之前要參加一次半馬。今年度會開始參加一些路跑,逐漸挑戰更遠的距離。希望年底能做好跑完半馬全程的準備。
部落格的經營部分。
去年說好要把鶴拳拳詩的白話文翻譯完成,結果太忙碌了根本完全沒有推進任何進度。頗有食言而肥的慚愧。今年我想把部落格以週更的型態來做維護,以我貧脊的腦子可能擠不出每週一篇文章。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鶴拳拳詩的白話工作今年勢必得完成。不然會沒東西可以寫......
到時候因為週更的關係,可能會有很多廢話灌水的文章,也希望大家多包容。
 
多采多姿的2019結束了,今天是2020的第一天。未來的300多個日子也請大家繼續指教。祝大家新年快樂,武藝繼續精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新計畫
    全站熱搜

    二刀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