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px-Richard_Humphreys,_the_Boxer_MET_DP167133.jpg(Richard Humphries 與 Mendoza進行過四場比賽較量,並且互有勝敗的拳手。他們的比賽也是第一次向觀眾收取入場費的運動賽事。而且在賽前就利用了報紙上互相放話的方式來提高社會對比賽的關注。現代運動賽事的比賽宣傳模式或許就是由他們兩個的比賽奠定。)

大家平安夜快樂。
這次更新許久沒有進度的“拳擊的藝術”第五課,或許可以作為耶誕禮物。

上一次的第四課,內容是反擊
主要是被對手攻擊之後的防禦,然後還擊。

這次的還擊則是在第四課的基礎上更進一步提高難度,由學徒先攻,大師防禦反擊,學徒要完成對大師的反擊的防禦反擊。
狀況逐漸複雜起來。
需要對前面的進度熟悉到一個程度才有辦法不加思索地進行這些對練組合。

也許正是這種將拳擊技術的元素拆解,然後做層層遞進由簡入難的學習方式,才讓Mendoza被稱為拳擊科學化的奠基者吧?


LESSON V. 第五課

1, 2,

AT THE FACE 攻擊面部

Ripostes. 還擊

The Scholar strikes 1, 2, beginning with the left.  
學徒以左拳先發,打出1, 2,。

Master parries with his left, and ripostes with his left at your face.  
大師以左手格擋後用左手還擊你的臉部。

Parry this riposte by catching his wrist with your left fist, and striking a back-handed blow across his face with your left hand. 
用你的左拳來抓住他反擊拳的手腕,然後同樣用左手朝他的臉發出一個後手拳。

Do the same with the right hand, i.e.* beginning 1, 2, with your right.
以右拳先發,打出跟上面一樣的1, 2,。

This he will parry with the right, and riposte with the same, when you catch it with your right fist, and return a back-handed blow across his face.
大師同樣會用右手來防禦,然後以右拳還擊。你一樣用右拳來抓住他反擊拳的手腕,然後用右拳朝他的臉發出一個後手拳。

Do the same with the right hand, i.e.* beginning 1, 2, with your right.
以右拳先發,打出跟上面一樣的1, 2,。(註:這邊我猜是英翻者不小心複製貼上上一段了)

 

Ripostes. 還擊

1, 2, 3, at the face, beginning with the left.
以左拳開始,朝對手臉上打出 1, 2, 3。

Master will parry with his right, and riposte at your stomach with his left.
大師用他的右手格擋,然後以左拳還擊你的腹部。

Stop this with your fore-arm, and return with your left at his face.
用你的前臂防禦,然後用你的左手還擊他的臉。

1 at the face, 2 at the face, and 3 in the stomach, beginning with your left, keeping your right fist opposite his face.
1 打臉,2 打臉,然後 3 打腹部,以左拳開始,同時你的右拳要始終朝著他的臉。

This he will stop with his right, and riposte the same again, one, two , three, at your stomach, which you must bar.
對手將會用他的右手做防禦,然後以相同的方式反擊,one,two,three,攻擊腹部,你必須攔下這些攻擊。

Do the same with the other hand, i.e. beginning with your right.
換用右手開始重複上面的組合。

This he will stop with his left, and riposte the same again, one, two, three, at your stomach, which you must bar.
對手將會用他的左手做防禦,然後以相同的方式反擊,one,two,three,攻擊腹部,你必須攔下這些攻擊。

The scholar strikes with his left at the face, the master parries with his right, and riposte with his left at the stomach.
學徒以左拳攻擊大師面部,大師用右手格擋,然後以左手還擊學徒的腹部。

Knock the blow down, and return straight at the face.
敲下這一擊,然後直拳還擊他的面部。

Do the same with the other hand.
換手重複練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術 功夫 HEMA 拳擊
    全站熱搜

    二刀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